全省首台胡萝卜收获机亮相我市
2021-03-12 浏览量:

  为认真实施主要农作物全程全面机械化推进行动,破解胡萝卜机械化采收难题,实现胡萝卜生产全程机械化,助力乡村振兴。3月10日,泉州市农机管理总站联合石狮市农业农村局在石狮市举办胡萝卜机收试验观摩会。

  观摩会在蚶江镇绿清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和永宁镇正源果蔬种植专业和合作社举办,引进德国格立莫集团“阿萨力”胡萝卜收获机进行机收试验,这在全省尚属首次。这次试验也为3月12日在晋江市举办全省胡萝卜生产全程机械化推进活动奠定基础。试验现场,通过收获机前部的夹取机构轻松“咬”住胡萝卜叶衣,一排排整齐的胡萝卜破土而出,经过自动切割等一番操作,一个个胡萝卜被有序的送上输送带,落入筐中。试验效果基本符合预期,得到在场胡萝卜种植大户的一致好评。经过测算,该收获机每小时能收获2亩左右胡萝卜田地,作业效率是人工的5倍多。实行机械化采收胡萝卜,不仅能减轻劳动强度,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增加经济收入,还能重点解决农村劳动力紧缺和雇工难、人工费贵等突出问题。

  下一步,市农机管理总站将根据试验情况,加强与设备生产商的沟通协作,不断进行技术改进,并对比新的种植模式对胡萝卜产量、品相等经济效益影响,收集机收胡萝卜的破损率、工作效率以及胡萝卜收获机匹配的拖拉机动力、型号等数据,总结经验,争取早日在全市推广。

  省农业农村厅蹲点石狮市领导,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万文伟,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有关人员,市、县、区农业农村、农机管理相关部门负责人、农机人员及胡萝卜种植大户代表参加观摩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