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专题会议
2021-03-12 浏览量:

  3月10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专题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精神和近阶段省、市有关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总结“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部署2021年度农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傅旺隆作会议讲话。傅旺隆同志强调,农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要着重解决“为谁抓、谁来抓、怎么抓、善于抓”的问题。要主动作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上来,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常抓长抓。要以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以农机、饲料、农药、沼气、屠宰、化肥和农业消防为重点,全覆盖、全面查,排查出来的风险隐患要做好防控和整改,并把好的经验做法固化为切实可行的规章制度,对主体责任不到位、督查检查走过场的要予以严厉查处。要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属地落实“一岗双责”和“党政同责”,各领域落实监管责任,加大对生产经营单位的现场指导、督促、检查力度。要加强宣教培训,提升从业人员的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

  市农机总站、农科所、农校、综合执法支队、畜牧站、植保站、农场站、经管站、种植业站、土肥站、农业检测中心和局办公室、产发科科技与生态科、畜牧兽医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