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农业农村局督导永春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2021-03-05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全国“两会”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3月2日,泉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建兴带队到永春督导道安工作,听取永春县道安工作汇报,走访泉州达兴物流公司和永春县农机站,查看了解永春县拖拉机摸排台帐,与永春县道安办、交警、农机等部门座谈交流拖拉机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工作。

  陈建兴强调,永春县道安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部门职责,落实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百日会战工作措施,协同协作,共同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全国“两会”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督导组对永春县在全市率先开展第二次拖拉机摸排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陈建兴指出,各地要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有针对性地采取有力措施,消除报废拖拉机上路行驶安全隐患。一要借助当地道安办平台,指导督促乡镇政府摸排逾期未报废年限多功能拖拉机的动向,分门别类建立台账;二要加大拖拉机报废更新补贴宣传力度,利用报废更新补贴优惠措施引导、激励拖拉机所有人报废解体拖拉机,同时通过手机短信平台推送安全知识等形式,警示拖拉机驾驶人员不得驾驶报废拖拉机上路行驶;三要依托道安办督促乡镇政府落实属地监管责任,由乡镇政府、村居与排查出的报废拖拉机所有人签订安全承诺书,发放安全告知书,督促车主对达到报废年限的拖拉机进行报废解体,不得上路行驶;四要注重部门联动,开展联合执法,严查拖拉机上路行驶违法违章行为,消除报废拖拉机上路行驶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