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组织相关人员学习宣传《动物防疫法》并梳理2021年畜牧兽医工作要点
2021-03-04 浏览量:

    202132日,泉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相关人员,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同时梳理2021年畜牧兽医工作要点。陈德利总畜牧兽医师就具体工作作出安排。

    陈德利总畜牧兽医师指出,《动物防疫法》是兽医领域的“基本法”,2021122日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69号主席令》形式公布,这是时隔13年对《动物防疫法》的再次修订。《动物防疫法》为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为巩固公共卫生安全,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在非洲猪瘟疫情、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显得尤为重要。本次学习为《动物防疫法》51日施行营造宣传氛围,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对2021年我市畜牧兽医工作要点进行梳理,各科(站、中心)对相关工作提出推进思路。陈德利总畜牧兽医师指出,2021年,我市畜牧兽医工作要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机遇,确保完成省上下达的生猪生产、屠宰场项目建设、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四大硬任务,全面推进我市畜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市“十四五”畜牧产业开好局、起好步。 

    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科、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畜牧站、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动监大队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