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部署推进2021年农业农村工作
2021-03-02 浏览量:

  2月26日下午,我市召开农业农村工作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全面落实全省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0年农业农村工作,研究安排2021年农业农村重点任务。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蔡龙群部署工作和讲话,陈振荣副局长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张永宁、市政府副市长朱启平的批示要求,通报表扬了各县(市、区)2020年在“三农”重点领域取得的荣誉成果。晋江市、惠安县、安溪县和永春县分别对2021年农业农村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总结了我市“十三五”以来农业农村在经济、民生、建设、改革、党的领导等五个方面取得的成效和2020年农业农村巩固提升、稳产保供、扩大投资、绿色科技、强基促稳、试点示范等“六个突出”的工作做法。

  会议提出农业农村工作迈进新发展阶段,要务实高效,做实做细做成2021年农业农村工作。会议从 “七个聚焦”对2021年20项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即聚焦脱贫有效衔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聚焦粮食安全生产,确保农产品有效供给;聚焦乡村产业发展,加快特色现代农业建设;聚焦乡村建设行动,打造宜居宜业美丽乡村;聚焦乡村善治水平,厚植农业农村发展动能;聚焦农业生态文明,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聚焦防范化解风险,保障农业农村生产安全。

  会议要求全市农业农村系统要创新创业,加强农业农村系统自身建设。适应新征程新阶段新任务,严格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要求,要做到学习有站位,形成一盘棋,调研有方向,精准找问题,落实有举措,实绩论英雄,全力推进2021农业农村项目建设年活动。 

  会议强调要早抓部署,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强抓落实,做好要点转化、清单细化,资金落实。要狠抓实效,抓节点抢机遇,抓项目促落地,抓队伍强作风。

  市农业农村局在家市管干部,各县(市、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农业农村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农办主任),安溪县扶贫办主任,市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