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扶贫办组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工作会议
2021-02-05 浏览量:

  为贯彻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和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2月3日,市扶贫办组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工作会议,市扶贫办领导、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扶贫办万文伟副主任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及市领导在中央有关文件上的批示精神,讨论研究《泉州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行动方案》,从“巩固”、“拓展”、“衔接”等三个层面,进一步研究我市贯彻措施。会上,万文伟强调,各部门要顺应“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的新形势新要求,将做好有效衔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村工作第一位的任务抓紧抓好。一要充分认识到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性,落实行业部门责任,推动脱贫攻坚政策举措和工作体系逐步向乡村振兴平稳过渡,坚决守住脱贫攻坚胜利果实;二要充分认识到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紧迫性,高度重视当前工作中存在部分脱贫群众收入不高、就业不够稳定,“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的巩固还需持续跟踪监测等短板弱项,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责任,确保不出现返贫致贫现象;三要抓紧研究谋划衔接的工作方案和具体措施,继续积极对接省上,研究提出过渡期内延续、优化、调整现有帮扶政策的具体意见,进一步谋划政策措施和目标任务,确保平稳过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