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第二批乡村振兴示范线路演汇报活动分别在晋江市英林镇、永春县五里街镇圆满举办
2020-08-28 浏览量:

  724日,第一批乡村振兴示范线路演汇报后,825日下午和827日下午,市委乡村振兴办分别在晋江市英林镇和永春县五里街镇组织开展第二批乡村振兴示范线路演汇报活动。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国志主持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晋江市英林镇“三欧村嘉排村湖尾村沪厝垵村”、永春县五里街镇“大羽村-埔头村-高垅村-吾东村-吾江村”等13条示范线所在乡镇主要领导分别围绕创建基础、创建载体、预期成效以及存在的主要困难和应对措施等方面进行展示汇报。市直有关单位业务科长分别就各条示范线在主题提炼、项目策划、预期成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和研讨,并提出指导意见。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英林镇、五里街镇示范路线创建情况,对晋江市英林镇、永春县五里街镇紧紧围绕创建指导意见,结合创建目标任务,通过微景观创建、人居环境整治、滨海旅游资源开发、农业产业强镇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曾国志副局长在活动中对各县(市、区)能够紧紧把握“目标要清晰、串线有主题、存量要挖掘、增量要融合、内涵要延伸”这一工作思路表示肯定;对示范线所在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能高度重视示范线创建并亲自参加路演汇报表示感谢。同时强调指出,一要完善方案再优化,各示范线所在的乡镇要切实负起创建主体责任,把路演汇报当作一次初步检验,进一步完善创建方案、人居环境整治计划以及村庄规划等工作。二要推进项目再落实,要加强项目推进力度,争取在短期内有好的成效,特别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一首胜战役。三要找差补齐再提升,认真对照省上评估标准进行找差补齐,做好自评准备以及迎接市级评估和省级核查。同时,加强经验总结,加大宣传推广。 

  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骆伙明,市生态局、住建局、水利局、资源规划局、林业局业务科长及各创建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