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农业农村局长蔡龙群带队到惠安县调研
2020-07-22 浏览量:

  7月22日,泉州市委乡村振兴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长蔡龙群带队到惠安县调研指导乡村振兴试点示范创建工作。 

  期间,蔡龙群局长一行走访了解惠安县崇武镇前垵村、潮乐村的乡村振兴工作推动情况,并与惠安县周鹏飞副县长、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崇武镇领导以及该县的五个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的村书记进行了座谈。

  蔡局长指出,崇武镇乡村振兴工作基础好、亮点多、特色浓,特别是作为省级试点村的潮乐村和省级突出村的前垵村,围绕发展新的业态、壮大集体资产、传统文化开发利用的主线,改善了农村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促进了乡村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成效明显。

  最后,蔡局长强调,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五级书记抓振兴的要求,层层压实责任,“挂图作战”,确保乡村振兴取得实效。二是要坚持规划引领,“一张蓝图管到底”,坚持不懈、久久为功。三是要勇于先行先试,探索乡村振兴的模式和路径,做到既符合政策,又推动发展。四是明确发展定位,推进“一村一品”、文化风俗、村组织建设,提高村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新亮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