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全市农业系统依法行政培训班
2020-06-24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泉州市“法治政府建设年”实施方案,进一步提升农业系统干部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水平,6月23日,市农业农村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局D102会议室举办全市农业系统依法行政培训班。市、县两级农业农村主管部门领导、相关业务部门、政策法规及执法部门等参加培训,主会场有50多人参训。培训班邀请市司法局政策法规科黎三保科长作关于依法行政理论与实务的专题讲座。培训班由市农业农村局政策法规科苏惠莲科长主持。

  培训班上,市农业农村局陈建兴副局长从全面落实法治政府建设任务,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进简政放权等方面通报了市农业农村局贯彻依法治市工作情况;从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拓展项目、加强普法宣传、强化落实责任、提升法治建设水平等方面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 

  市司法局黎三保科长结合农业农村部门职能业务及日常行政行为遇到的法律问题,重点围绕“依法行政的基本要求、依法制定行政规范性文件、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做好行政复议与行政应诉”四个方面,用生动的语言、具体的事例进行了有针对性地讲授。此次培训班引导广大干部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依法行政理论知识,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切实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办文办事的能力,全面提升全市农业农村部门依法行政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