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农村沼气安全生产检查
2020-04-26 浏览量:

为有效掌握各类不安全因素,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423日,我市农业农村局科技与生态科组织对安溪养殖户沼气工程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此次检查通过实地实物查看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农户沼气安全生产工作具体的落实情况,作业场所消防设施的配备,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沼气泄漏、发酵池和储液池等处理装置是否加盖保护、危险地带是否设有明显的警示标志、关键设备是否建有定期安全检查保养制度等。

对在检查中发现如沼气设施的安全防护栏设置不合理,输气管道、沼气灶具安装不合理,安全警示标志悬挂不明显等问题,要求养殖场和沼气用户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由县级督促限期整改,确保将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王科长强调各地要认真按照省、市要求开展农村沼气安全生产检查全覆盖,认真查问题、堵漏洞、除隐患,做到安全隐患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留死角,要做到随时掌握安全动态,坚决防范和遏制沼气安全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