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技术培训会
2020-04-26 浏览量:
 

为加快推进我市耕地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确保我市2020年度耕地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任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424日,泉州市农业农村局在安溪永隆国际酒店召开全市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技术培训班。市、县两级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人参加培训。省农业农村厅生态能源总站、福建农林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土壤污染生态研究团队专家参加培训班并分别进行工作指导和业务授课。培训班由我市农业农村局科技与生态科王国鹏科长主持。

培训班上,省农业农村厅生态能源总站李斌科长分别从受污染耕地类别划分、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方案制定、经费落实、技术优选、完善工作台帐和规范工作调度等方面做了详细部署指导。福建农林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土壤污染生态研究团队专家陈炎辉教授就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实施方案的编制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及技术负责人就耕地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最后,泉州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杜富林强调,各县(市、区)要充分领会此次培训班精神,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及时成立工作专班,抓好业务培训指导,完善工作台帐,积极争取资金,优选技术模式,严格进度报送,加快安全利用措施落地,确保我市全年耕地土壤安全利用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