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农业农村局举办2019全市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培训班
2019-10-15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推进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提升全市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水平,2019年10月12日泉州市农业农村局举办了全市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培训班。在开班仪式上,陈德利总畜牧兽医师作了强调讲话,要求要毫不松懈,全力以赴打好非洲猪瘟防控攻坚战,要统筹兼顾,扎实做好其他动物疫病防控等,并就相关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培训班邀请福建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曹波、吴波平科长;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周伦江研究员(博士)以及天康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梁之昶、乾元浩生物股份有限公司马秋原等多位专家老师授课。重点安排了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管理、“先打后补”宣讲、非洲猪瘟防控中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兽医实验室建设管理、口蹄疫的科学防控、禽流感防制技术讲座等培训内容。专家们结合工作实际,讲解深入浅出;学员专注听课、积极互动、收获颇丰。

参加本次培训班的有各县(市、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动物疫病防控技术骨干、市级畜牧兽医相关人员以及工作人员共60余人。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我市动物疫病防控队伍整体素质和提升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