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看全省秋冬种暨第四季度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并部署全市第四季度重点工作
2019-10-12 浏览量:

10月11日下午,根据全省部署,我局组织收看全省秋冬种暨第四季度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并部署全市第四季度重点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刘锦川局长、陈振荣副局长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全省秋冬种暨第四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议指出,秋冬种是抓好次年农业生产的第一仗,抓好秋冬种是稳定粮食生产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来源、是确保农产品市场有效供给的重要抓手。要把握形势,提高对秋冬种生产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抓紧抓好秋冬种各项工作。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坚决打好秋冬种生产这一仗:一要狠抓面积落实,围绕750万亩目标任务,采取有力措施,逐级分解细化,尽早落实到位。二要强化示范推广,组织实施“秋冬种高质量发展示范工程”,建立1000个以上秋冬种百亩示范基地。三要推进绿色发展,抓好测土配方,发展冬种绿肥,推进农药减量,促进循环利用。四要加强服务指导,强化技术培训,确保种子供应,提升服务水平,推进产销衔接。 会议还从抓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生猪稳生产保供应、农产品质量安全、高标准农田建设、脱贫攻坚、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安全生产等八个方面,对推进第四季度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视频会议精神,在全省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继续召开第四季度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会上,刘锦川局长从确保完成全市农业总产值和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目标、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和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等三个方面,对脱贫攻坚、保障粮食安全生产、鼓励畜牧业规模养殖、高标准农田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试点示范镇村规划编制以及做好乡村振兴考核迎检准备工作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