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10-18 浏览量:

  10月16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干部职工,通过电视、互联网、移动设备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工作报告。

   

  党员干部们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提出的新的目标要求,必将在我国农业农村发展乃至中国现代化进程中写下划时代的一笔。作为三农工作者,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一是要确保粮食安全。全面压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做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藏粮于民”工作,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二是要采取超常规振兴措施。以“整镇推进”和试点示范为抓手,推动要素配置、资源条件、公共服务向农业农村倾斜,加快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三是要加快建设现代农业体系。加快建设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推动种植业、畜牧业、渔业、农产品加工业等转型升级,努力向现代农业迈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