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召开第十六批驻村第一书记工作会议
2021-07-14 浏览量:

  7月12日,我市召开市第十六批驻村第一书记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泉州市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泉州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要求,部署安排市第十六批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参加会议的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繁军,市第十六批驻村第一书记派出单位分管领导、各有关县(市、区)委组织部、农业农村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管委会环境与国土资源局主要负责人以及市第十六批驻村第一书记。会议由市政府朱启平副市长主持。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持续选派党员干部驻村任职的重要意义,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选派第一书记和工作队是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现实需要,是建强农村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关键举措,是培养锻炼干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有效途径;要准确把握党员干部驻村任职的任务要求,始终认真履责、主动担当,要把所在村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聚焦强村富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关注群众需求解难题办实事,要提升党组织领导下乡村治理水平;要重视维护党员干部驻村任职工作形象,自觉做到高标准严要求,把加强学习、提升素质作为首要任务,把密切联系群众、真抓实干作为基本要求,把严以律己、树好形象作为行为准则。

  会议指出,要抓学习促提升,沉下心来,认真学习研究新时代“三农”政策措施,把准发展方向。特别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的学习宣传贯彻;要抓调研促项目,通过入户走访、与群众拉家常交心谈心等方式,察民情,访民意,尽快掌握驻点村村庄规划、资源禀赋、项目建设、困难群众帮扶的基本情况。根据村情民意,结合驻点村实际,共同规划未来两年的发展项目;要抓重点促成效,重点做好乡村产业、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项工作,实现乡村产业提质增效、乡村建设提档升级、乡村治理提效赋能,共同谱写乡村振兴泉州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