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四期 加强福寿螺防治
2021-08-06 浏览量:

  Tel:22398932       二0二一年八月五日

 

  根据近期南安、惠安、德化等地调查,福寿螺均有不同程度的发生,极个别田块偏重发生。预计今年晚季福寿螺中等发生、局部偏重发生,主要发生作物为水稻、甘薯、蔬菜等。请各地加强田间调查,及时采取措施防治,防治方法有:

  一、人工捕杀

  人工捕螺摘卵是减少螺量和控制扩散的有效方法,具有简单易行,见效快的特点。掌握在福寿螺产卵盛期前,对河沟和农田的成螺,进行人工捕杀,摘除卵块。此外,在主要灌溉水出口放一张金属丝网或竹网,避免因串灌而造成福寿螺在田间扩散。

  二、化学防治

  1、在水稻插秧前后进行施药,可用50%杀螺胺可湿性粉剂喷雾或撒药土,亩用量60~80克。施药后保持浅水层3~5日。

  2、在蔬菜地可用15%四聚乙醛颗粒剂于福寿螺发生初期均匀撒施于田间,亩用量160~240克。

  (注意:使用后的农药包装废弃物切不可随意乱丢,必须妥善收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