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二期 做好春季农田灭鼠工作
2020-03-20 浏览量:
 

春季是害鼠繁殖高峰期,随着气温逐步回升,鼠类活动将日趋频繁,各地应抓住有利时机,采取有效措施,开展春季灭鼠,有效压低害鼠基数,保证春种、春收作物生产安全。各地可根据具体情况采用不同的灭鼠方法。

1、推广应用安全、高效、经济、环保和持续的竹筒毒饵站控鼠技术。竹筒毒饵站用口径为5-6厘米,长35-45厘米的竹子打通竹节制成,农家每户放置2个,每亩农田放1-2个毒饵站,每个毒饵站内放置毒饵20-25克。

2、药物灭鼠:

1)住宅灭鼠与农田灭鼠同时进行。

2)选用高效、安全、无二次中毒的抗凝血性灭鼠剂,禁止使用急性剧毒鼠药。

3)采用科学的投饵方法:采用一次性饱和投毒和多次多点式投毒方法。在晴天统一时间投毒,多点少量投饵,投放第二天后每天检查一次饵料,吃多少补多少,不吃不补,连续投放3-4天。

4)注意安全:配制好的毒饵应放在小孩不易拿到的地方,并防止人畜误食;及时清理死鼠,并将死鼠深埋,防止畜禽误食和污染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