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四期适时抓好荔枝蝽的防治
2019-04-26 浏览量:

 随着气温转暖,龙眼各种病虫害开始活动。为增穗保花,夺取今年龙眼优质高产,应及时做好荔枝蝽等病虫害的防治工作。

 据南安市调查,越冬代成虫平均虫梢率2.2%,平均百梢成虫4头;惠安县调查,平均百梢成虫5.37头,最高58头,平均百梢卵11.23粒,最高76粒。综合各地调查情况,结合荔枝、龙眼物候和气象因素综合分析, 5月上旬末至中旬将出现大量低龄若虫,是防治的关键时期。预计今年我市荔枝蝽中等发生,局部偏重。

 此外,龙眼角颊木虱、毒蛾、霜疫霉病等病虫也开始为害部分龙眼树,各地植保部门要切实做好调查监测和指导防治工作。

 1、加强对果树病虫发生动态的调查,及时发布病虫情报,指导果农做好病虫防治工作。

 2、农业防治:人工摘除荔枝蝽蟓卵块、若虫团,并结合疏花疏果摘除鬼帚病梢,以减少爻纹细蛾、蒂蛀虫等病虫源。

 3、化学防治:推广使用安全、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