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调度会
2023-11-13 浏览量:

 

11月13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调度会议。会议听取了市农机发展中心、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动员部署了农业行业重点领域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有关工作。施丽辉副局长对百日攻坚行动作强调讲话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落实。一要突出农机、饲料、屠宰、沼气、农药生产、农事休闲、农业消防等重点领域,持续深化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巩固提升专项行动、安全生产“执法攻坚年”活动落实落细。督促农业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特别是元旦和春节停工前后、节后开工前务必全面组织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排查出的风险隐患要切实落实整改措施,形成闭环管理。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主动靠前履职,深入企业开展检查指导,对检查发现的重大风险隐患要建立台账清单,确保闭环整治。要严格安全生产执法对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期间顶风作案、主体责任不落实的生产经营单位,要依法依规从重惩处,倒逼企事业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防重大风险隐患点漏管失控导致事故发生。

市农机发展中心、综合执法支队,局办公室、产发科、科技与生态科、畜牧兽医科、农田科、农经站、种植业站、检测中心等相关科(站)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