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岁末年初沼气安全生产排查整治
2022-01-26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工作,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根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农村沼气安全生产的通知《泉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及年度工作安排,2022年1月,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相关县开展农村沼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确保岁末年初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市农业农村局组成由分管领导杜富林带队的检查组进行抽查,各县也分别由分管领导带队进行检查。

根据要求,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深入生产一线等方式进行检查(由于非常时期,部分养殖场通过照片或视频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沼气工程防护防火的各项设施设备是否齐全以及闲置废弃沼气池是否已完成安全性处置工作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要求业主当场整改,部分不能当场整改的限期整改,由县农业农村局负责督促整改到位。检查过程中,业主也表态会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做好相应的管控措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结合入户检查,检查组对沼气工程业主和沼气用户现场宣传培训,普及沼气安全生产知识,发送沼气安全生产宣传资料,让沼气用户接受面对面培训,更加清楚沼气安全管理操作规程、日常使用注意事项、常见故障及其处理办法等,进一步增强广大沼气用户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