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渔业安全生产关对海上非法载客说不
2020-01-06 浏览量:

2020年1月2日,南安市渔业安全生产暨海上非法载客综合治理工作会在石井镇国专礼堂顺利召开,南安市农业农村局、该市公安海防大队、泉州海事处、南安海警工作站及水头镇人民政府、石井镇人民政府等海上非法载客综合治理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以及水头、石井镇船东、船长等共计1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南安市农业农村局黄建筑主任就该市辖区内所有船东、船长如何做好防范冬春节假日海上航运期间易发的渔船碰撞突发性安全事故、冬春季大风防范、防灾减灾知识、加强敏感海域渔船管控、应急救援措施及业主主体责任等进行详细的讲解和宣传,并现场播放渔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片。另外,海上非法载客综合治理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还就各自职责对如何有效管控海上客渡运安全风险一一进行发言。

会议结束后,海上非法载客综合治理成员单位积极主动组织执法人员到石井镇南辉码头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此次会议及联合执法行动有效提高了渔船民遵守安全生产规定的自觉性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增强了渔民渔业安全生产意识,营造打击海上非法船舶载客的浓厚社会氛围,有效杜绝了渔业船舶从事违法违规作业生产行为。


把好渔业安全生产科 对海上非法载客说不343.png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