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种子的使用过程中出现了问题,应当采取哪些措施?如何解决
2012-09-02 浏览量:

答:根据种子法的规定,种子使用中出现问题,可通过以下几种途径解决:一是与种子经营者协商;二是请求其他人或有关部门(农业局、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等)调解;三是向仲裁机构申请仲裁;四是向人民法院起诉。
田间种植的庄稼出了问题,可能有多方面的原因,除种子质量原因外,气候、病虫害、栽培不当等原因都可能造成问题。因此,出现问题后首先要注意保全证据,弄清原因。向农业局、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等部门投诉,提交购种凭证和种子包装袋等证据,请种子经营者及有关部门现场考察,进行现场鉴定等。2003年农业部发布了种子质量纠纷田间现场鉴定办法,规定了程序和方法,种子管理部门会根据本办法给出一个科学的结论。同时,为最大限度的减少损失,在保全证据的前提下,要积极采取补种、加强田间管理等补救措施,切不可弃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