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生态文明理念,助力美丽乡镇建设
2018-10-28 浏览量:

10月24日下午,由福建省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会和泉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泉州理工学院承办的生态文明建设论坛在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是泉理工承办的第三届论坛,已被推荐确定为2018年度泉州市社科活动和福建省社科活动重点项目。                   

本次论坛邀请了泉州农业研究所副所长庄卫东教授、泉州师范学院资源环境学院院长李子蓉教授、晋江农业局施鑫鑫科长、泉理工人居环境学院副院长张艺能四位专家,分享了农业绿色发展、建设生态农业、泉州乡村垃圾回收处理、晋江市五微五营双创、学校服务晋江美丽乡镇建设等方面的专题报告。 

论坛上,学校还与薪传农业生态研发基地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并互赠牌匾。双方都是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基地,除了在生态文明科普工作中的合作以外,双方将在生态环保领域进行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方面的合作探索。 

副校长郭霏霏表示,2017年的论坛侧重从宏观层面普及生态文明的建设理念、福建省生态文明建设规划以及目前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研究成果和应用建议展开。今年论坛关注点更聚焦、更接地气,具体探讨如何将生态文明建设理念落实到泉州、晋江的三农事业,落实到乡村的青山绿水上,打造美丽和谐的生态家园。 

党委书记林其天表示,继十九大之后,2018年5月,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泉州理工学院作为福建省首家生态文明示范校,深刻领会全国环保大会的最新精神,认真策划生态文明建设论坛的科普活动。此次论坛用专业的理论、成功的经验、创新的理念、全新的研讨模式为各界关注生态文明建设的人士提供一个共同研讨、相互交流的平台,同时培养全校师生绿色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观念,养成科学、文明、生态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增强生态责任意识,成为生态文明社会的建设者、守护者、宣传者。 

 

(来源:泉州市理工学院 品牌传播部  作者:文/任莉娟 陈思莹 图/魏钊 吴剑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