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指导泉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新中心入驻企业
2022-04-19 浏览量:

 

  4月16日,泉州市政府副市长苏耿聪一行莅临泉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新中心入驻企业泉州启禾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指导。

苏副市长一行通过实地考察、听取企业负责人陈锦和总经理介绍公司与市农科所合作研发的农业物联网系统的示范与应用等项目。据悉,该智能系统是通过采集田间自然环境信息,包括日照强度、降水强度、空气和土壤温湿度、风向、风速等数值,根据作物生长的需求控制设备,实现自动灌溉,把田间环境数值调节到作物最佳生长环境阈值,从而提高农产品的质量和产量,同时可节约人工管理成本。

近年来,启禾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市农科所、泉州师院等专家团队的指导下,成立了启禾园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组织技术研讨,走进农业基地、社区、学校开展科普教育与农耕文化宣传等活动;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进行科学耕作,倡导生态循环理念,助推绿色农业发展。

苏副市长对启禾园公司走产学研企深度融合,持续推进农业科技创新与科普宣传工作给予肯定和鼓励,要求进一步做好农业物联网系统测试,尽快在生产上推广应用。

 

 

 

数字农业操作界面

 

田间农业气象数值采集

 

田间功能阈值设定界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