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现场观摩培训会
2020-07-11 浏览量:

    为做好优质、特色农作物新品种试验、展示、示范推广工作,710日,泉州市农科所在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福建泉州)召开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现场观摩培训会,来自福建农林大学、福建省农科院、福建省种子总站等省、市农业专家、部分县(市、区)农技人员、种业公司、农业种植大户等单位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中,市农科所组织专家现场讲解,引导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优质稻新品种“泉珍12号”示范片、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设备、生态果园建设、香药植物研发与加工基地等。本次现场观摩会紧紧围绕粮食安全、生态农业、农业产业结构性调整等三大主题,以点带面,加快推进新技术、新品种、新理念在当地落地生根,进一步提升农业科技整体水平,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今年4月,泉州市农科所建设的农业园区入选110个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之一。该基地今年来进一步创新机制,完善管理办法,不断提升基地建设水平,重点示范展示3项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新产品),累计组织3场示范展示现场观摩培训活动,开展对台交流5批次,新型农民培训班学员、基层农技人员开展科技培训、科普教育600多人次,将基地建设成为农技推广服务及农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观摩学习的优质载体,着力打造科技成果转化的先行区域、优质品种和绿色技术的展示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