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农科所获批建设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
2020-05-18 浏览量: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建设名单,泉州市农科所依托泉州台商区洛阳基地作为泉州唯一示范基地成功入选。

  市农科所洛阳基地占地面积500多亩,以园艺产业为主,特禽养殖、休闲观光为辅,现有入驻企业30家(含孵化服务企业)。2017年以来,市农科所依托园区,共承担国家、省、市农业科技项目42个,先后在园区开展展示、示范育成或引进农作物新品种33个,新技术(模式)36项,新产品(设施装备)54项。同时,拓展两岸农业交流合作研发平台与科普培训功能,并加速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开创休闲观光农业项目,每年组织全市乡镇农业技术人员、新型农业培训班学员、农民、中小学生到基地开展科技、科普培训1000人次以上,加快推进新技术、新品种、新理念在当地落地生成,充分发挥园区的平台辐射带动作用。

  据了解,农业农村部在全国累计遴选示范基地110家,通过示范基地展示地区先进农业技术生产模式和发展经验,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和先进技术进村入户到企。基地获批建设后,市农科所将认真落实好基地建设运行各项任务,不断完善基地可持续发展运行机制,形成可借鉴的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模式,把基地打造成引领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示范展示平台,促进农业技术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技术示范和社会服务能力等的提升。撰稿人:林金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