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科所一批成果入选2023年福建省农业主导品种和农业主推技术
2023-05-05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快农业“五新”推广应用,促进全省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发布2023年福建省农业主导品种和农业主推技术,市农科所自主选育的优质常规稻新品种‘泉珍12号’、高产优质粉食兼用型甘薯新品种‘泉薯19’、高产优质大豆新品种‘泉豆13号’、高蛋白抗青枯病花生新品种‘泉花27’和高产优质红花生新品种‘泉红花1号’等5个粮油作物新品种和研究集成的“高海拔山区优质稻提质增效栽培技术”入选。

  多年来,市农科所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在开展农作物育种攻关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育成品种高优配套栽培等关键技术研究集成,通过良种良法配套,加速成果推广应用,取得显著成效。近年来,市农科所依托福建省现代水稻产业技术体系泉州综合试验站建设,在德化高海拔山区开展优质稻品种筛选、配套栽培技术等研究,集成“高海拔山区优质稻提质增效栽培技术”,为提升优质稻米品牌提供技术支撑。应用该技术,示范推广‘野香优744’‘福香占’‘古早占’等省优质稻品质鉴评活动获奖品种,指导对口帮扶单位福建省德化县绿园农业综合专业合作社设计正绿园牌“院士问稻”“专家问稻”等大米外观包装,有效提升企业产品的知名度,增加稻米附加值。该项技术的进一步推广应用,可有效发挥泉州高海拔山区优良的地理气候条件,实现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并将推动我省高海拔山区优质水稻种植产业的发展,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