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农技协常务理事(扩大)会暨“数字农业赋能 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在泉州举行
2023-02-15 浏览量:

  2月10日,泉州市农技协第二届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暨数字农业赋能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在丰泽举行。活动由市农技协主办,市启禾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世纪海峡农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和市洋屿土壤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市农业农村局、科协、审计局、农科所和福建省军民两用技术创新研究院等单位领导莅临指导。市农技协常务理事、监事、兼合式党支部委员,理事单位以及科技人员代表近50人参加活动。

  常务理事(扩大)会上,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市农技协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计划,研究新增常务理事单位和理事单位各2个并予授牌。截至目前,市农技协第二届理事会共有团体会员单位56个。

  "数字农业赋能乡村振兴"培训交流活动中,福建省军民两用技术创新研究院院长闫福军高级工程师作“农业智能机器人发展现状与趋势”主旨演讲,中科星桥武洪峰研究员和惠安盛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柳振枝分别作“安溪铁观音星链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应用”和“智慧农业技术应用”专题交流。

  市农科所所长、市科协副主席、市农技协事理长庄卫东为本次活动致词,他表示科技创新推动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不断提升,以数字农业赋能乡村振兴是将新技术、新装备引入农业农村的重要着力点,在推进乡村产业兴旺、振兴乡村人才发展、促进乡村生态转型、助力建设乡村文化振兴等方面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市审计局黄清安副局长和市农业农村局市场信息化与对外合作科王江霞科长分别就财政资金、重大政策、自然资源审计监督和数字农业发展规划与成效、相关政策、项目管理等进行政策解读等作指导性讲话。随后,活动参与人员结合推介交流,观摩了团体会员单位的特色产品展示。

  通过活动,大家欢聚一堂,共话“数字农业赋能乡村振兴”的新举措、新发展,共同探讨发展数字农业,助力产业提质增效。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时间虽短,但信息量大,气氛活跃,内容丰富,可谓干货多多,收获满满,会后将带回学习交流成果,与同行分享应用,共同推进我市数字农业健康发展,赋能乡村振兴出成果、见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