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科所承担的“果树良种收集与研究利用”等3个泉州市科技计划项目通过现场测产
2022-08-25 浏览量:


 

    8月23日,市科技局组织有关专家,在泉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新中心,对市农科所承担的“果树良种收集与研究利用”“春石斛优良品种引进与杂交种子非共生萌发研究”和“泉州食用菌木霉病菌的分离鉴定及生物防治”等3个市科技计划项目进行现场测产。专家组通过现场考察、测产、讨论,认为3个科技计划项目实施均按计划进度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果,基本达到预期目标。

“果树”项目创建果树良种与技术创新基地1个,收集果树优良种质80份,筛选出龙眼、芒果优异株系各1个,总结出果园生态化、省力化栽培新技术2项;“春石斛”项目收集‘火鸟’等春石斛品种13个,探索出杂交种子萌发最适条件并培出无菌苗;“食用菌”项目分离鉴定出木霉病菌2种,筛选出生物防治的植物源农药、植物提取物制剂各1种。

上述项目的实施与成果应用,可促进泉州果树、花卉食用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与产业效益,助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与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