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科所派员参加水稻联合体区试点考察
2022-08-19 浏览量:


 

 为考察2022年闽稻科企水稻联合体区域试验长江上游中籼迟熟组的田间表现,更加直观了解参试品种特性,确保闽稻科企水稻联合体品种试验的整体水平8月10日-8月13日,市农科所水稻学科谢少和、陈锦文参加由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牵头组织闽稻科企水稻联合体成员单位有关专家对四川、重庆等省的7个试点进行田间考察。考察组详细查看了各试点的田间管理、试验安排及各参试品种的田间表现参试品种在各试点表现突出,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各承试单位对区试工作都能认真负责,保障试验质量,得到考察组的高度评价。

 据悉,今年7月以来,西南地区出现持续时间长的极端高温天气,对正处于抽穗、扬花期的长江上游中籼迟熟水稻的结实率影响较大。通过现场考察了解四川、重庆等长江中上游水稻栽培品种的生长特性,学习交流水稻育种经验,对提高我省水稻育种水平有较好的借鉴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