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科所承担的省科技计划项目“甘薯新品种泉紫薯96繁育示范与开发利用研究”通过专家验收
2022-08-16 浏览量:

 
    2022年8月11日,受省科技厅委托,泉州市科技局组织在市农科所召开专家验收会议,对该所承担的省农业引导性(重点)项目“甘薯新品种泉紫薯96繁育示范与开发利用研究”进行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实施情况汇报,审阅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已完成合同任务指标、经费使用合理,同意通过验收。
该项目建立‘泉紫薯96’脱毒与无毒种薯(苗)快繁技术体系,总结优质种薯(苗)繁育及配套栽培技术。建立种薯(苗)繁育基地23亩,每年可繁育薯苗200万株以上;建设‘泉紫薯96’百亩示范片3个,其中,2020年惠安、石狮2个百亩示范片,面积210亩,经专家现场测产,平均鲜薯亩产1993.5公斤;2021年石狮点百亩示范片,面积120亩,专家现场测产,平均鲜薯亩产1919.0公斤。2019~2021年‘泉紫薯96’在全省累计示范推广面积2.15万亩。以‘泉紫薯96’鲜薯为原料,研发冻薯、冻薯圆、饼干、薯干和薯粉等5个产品,总结了产品加工工艺。获授权专利2件,发表相关科技论文2篇,开展远程、现场技术培训2次,累计培训5280人次。
‘泉紫薯96’系市农科所以‘泉薯10号’放任授粉选育而成的优质紫肉甘薯新品种,2016年通过国家品种鉴定、2021年通过国家品种登记,适宜在福建、广东(湛江除外)、广西非重薯瘟地区春、夏、秋薯种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