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技协与市农科所组织开展农业科技帮扶活动
2021-12-21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省科协、省农业农村厅《科普助力乡村振兴实施方案(2019-2022年)》要求,市农技协与紫帽镇紫星村缔结“百会帮百村”结对帮扶关系,近日联合市农科所在该村开展科技帮扶活动。市农技术协理事长、市农科所所长庄卫东、市农科所党支部书记魏毅莅临现场指导。

  紫星村位于紫帽镇西北角的紫帽山旁,是美丽乡村和乡村振兴示范点,农业产业以种植业为主,农作物以水稻、甘薯为主,果林有龙眼、荔枝和杨梅等。为加快该村特色种植业品种改良与产业升级,促进形成“一村一品”格局。活动邀请了福建省农科院果树所特色果树研究室主任、中国园艺学会杨梅分会副理事长张泽煌研究员,以及市农科所粮油、果树等学科的5名专业技术骨干,采用集中专题讲座、现场操作指导、经验交流互动相结合等形式,分别作杨梅、甘薯、水稻、甘薯、花生、大豆和柠檬优质、高效栽培技术专题讲座,并与学员进行交流互动和答疑解惑。同时,从漳州引进了硬丝、软丝、白蜡和早熟鸟梅等杨梅新品种6个共400多株,赠送给该村农户进行试种示范,授课老师还深入田间地头就杨梅定植、管护和作物栽培田间管理等进行现场指导、操作示范,面对面、手把手地将先进、实用的技术技能传授给参训人员。

  此次活动根据紫星村的农业产业基础及特色产业发展与农户实际需求,邀请相关专业技术人员作专题讲座,又引进优良品种进行试种示范,良种良法配套,实用性可操作性强,深受当地农户的欢迎与认可,是一次强化科普惠农力度,推进科技常下乡、常在乡主题帮扶活动的成功实践,对推进紫星村特色产业与农业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紫星村

 

    培训现场

 

  专家讲课

 

  田间技术指导

 

  赠送果苗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