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科技馆拉开序幕
2020-08-30 浏览量:

  8月29日,泉州市科协、市农科所、市农技协在泉州科技馆举行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来自全市农业科技工作者、各县市区科协、基层农技协和企业的代表及台湾技术人员近百人参加活动。泉州市科协党组书记章金良、副主席魏隆福,泉州市农科所所长庄卫东等领导莅临指导。

   

  (图:参加活动领导) 

  本次活动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实行科技为民”主题,开展农业科技讲座、征集会员单位技术需求以特色农产品展示推介等专题系列活动。活动邀请市农科所花卉中心主任马晓娟作“香药植物的研究与应用”专题讲座,马主任详细介绍香药植物的种类、品种、栽培、精油提取、产品加工和养生疗效等方面的研究进展与成果。 

   

  (图:市农科所花卉中心主任马晓娟作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10多家单位、企业展示了各自特色农产品及农业新技术。其中,泉州启禾园公司的智慧农业设备、本草赋医药公司与市科所合作研发的香药产品、馥稷生物公司的美白药皂与驱蚊精油、香缘公司的沉香人工结香产品、盛华公司的香水柠檬、大爱果蔬合作社的果蔬手工面、鸿盈有机肥公司的水溶肥、嗣家名茶公金秋葵果官溪三山农场的山茶油和卡豆屋糕点等特色农产品以及市农科所的香草新品种,都有自主的核心技术,受到参加活动的领导和代表们的关注、好评。 

   

  世纪海峡电子商务、泉州市本草赋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3位来自台湾的技术人员在活动现场为展示产品直播带货,进行线上交易,拓展销售渠道。 

   

   

  (图:精油产品热销) 

   

  (图:农产品直播带货) 

  本次活动充分调动全市农技协会员共同参与,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将科普教育与农技协工作相结合,进而助推泉台农业科技交流合作和泉州特色农业产业发展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