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科所开展“向身边典型学习”活动
2021-06-25 浏览量:

  为用好身边先进典型“活教材”,强化正向激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农科所开展“向身边典型学习”活动,6月18日,由全国先进工作者、油料研究中心主任陈剑洪同志作先进事迹报告。

  陈剑洪同志是市农科所油料研究中心主任、国家花生产业技术体系泉州综合试验站站长,二级研究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长期从事花生育种研究与应用工作,为我省乃至我国花生产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先后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福建省先进工作者”“泉州市第四批优秀拔尖人才”“泉州市优秀人才”,获省市科技进步奖9项次。

  陈剑洪同志以平实的语言,从“团结、奉献、求实、创新”“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打好种业翻身仗”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扎根在农业科研和技术服务一线,辛勤耕耘,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经历和感悟,并分享了在人民大会堂参加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的感想。

  农科所支部书记魏毅号召大家向剑洪同志学习,要见贤思齐,对标先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强化使命担当,立足本职、求真务实、提素增能、开拓进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