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农科所开展“海峡两岸亲,浓情端午节”主题活动
2020-06-22 浏览量:

   

  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化文明单位创建活动,进一步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弘扬传统节日习俗,倡导健康生活,618日,泉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与福建航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福建省沉瑜香香文化开发有限公司、台湾友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闽南厝餐饮集团等单位联合组织开展2020年我们的节日“海峡两岸亲,浓情端午节”主题活动。农科所和航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干部职工参加,并邀请泉州市非遗传承人及入驻园区的台湾农业专家莅临指导。 

  活动中,福建航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常务副总罗长兴首先致辞,介绍福建航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有关情况。随后,台湾专家林友钧博士通过视频连线,对端午节传统香包文化进行精彩讲解,并普及不同香草的功效。此外,活动邀请非遗传承人、福建省沉瑜香香文化开发有限公司的庄颜瑜董事长讲解香文化传承与保护的成果与成效,彰显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农科所庄卫东所长作总结讲话,介绍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一是延续往年618日中国?海峡成果项目交易会两岸技术合作与交流,展现两岸多年合作交流成果,二是结合613日文化与自然遗产日“文物赋彩 全面小康,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主题,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 

  最后,两岸青年热情高涨地投入包粽子、做香包活动,现场其乐融融,洋溢着温馨祥和的节日气氛。 

  此次活动以民俗文化为载体,知识性与趣味性兼具,增进了两岸沟通交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与科研为民的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