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水稻无人机直播技术交流 培训班在永春县举办
2023-05-12 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泉州市2023年主要农作物生产综合机械化率提升行动,深入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总结近几年我市水稻无人机直播试验成果,提升我市水稻无人机直播技术水平和质量。5月12日,全市水稻无人机直播技术交流培训班在永春县外山乡举办,南安市、永春县等开展水稻无人机直播试验的县(市)农机部门及水稻种植户等20多人参加培训,市农机发展中心黄振辉站长作开班动员。

培训班首先进行丘陵山区水稻无人机直播作业演示,采用大疆T40型无人机搭载水稻种子播撒系统。很短时间内就完成2-3亩山垅田的水稻播种工作,较好地解决了田块小、坡度大、农机难通行的丘陵山区水稻机播难题,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接着,邀请福建司雷植保技术有限公司专技人员现场为大家授课,用简单平实的语言向大家讲述选用无人机直播水稻的优点及直播前田块准备、水稻种子处理、无人机飞播作业操作要点等。最后进行座谈交流,永春县、安溪县和惠安县分享近几年试验水稻无人机直播的经验和体会,并对采用无人机直播水稻需要做好的田间管理、水量控制、除草技术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大家踊跃发言,氛围浓厚。

下一步,市农机发展中心要将此次培训班关于水稻无人机直播方面的技术要点和操作经验进行总结提炼,汇编成册,用于指导我市水稻无人机直播试验、示范、推广工作,积极探索水稻无人机直播技术推广路径,不断提升我市水稻机播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