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机发展中心开展农机春耕备耕调研
2023-02-21 浏览量:

  农历新年刚过,我市农机春耕备耕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中。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省委、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2月10日-20日,泉州市农机发展中心调研组奔赴春耕生产一线,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机春耕备耕工作。

  调研分2个工作组深入永春、安溪等9个县(市、区),先后走访农机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等15家以及农机产销企业3家,深入了解我市农机春耕备耕、农机社会化服务开展和农机经销商农机具储备供应情况,并与有关县(市、区)农机部门商讨今年全市春耕现场会、无人机直播技术座谈会和智慧农机试点等农机化重点工作。调研组召开座谈会9场,各县(市、区)农机部门和农机生产经营单位有关人员参加,大家一起深入探讨我市农机春耕备耕工作、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和农机安全生产等工作,了解各县(市)设施农用地审批困难和农机购置补贴资金不足等情况,面对面倾听诉求,切实帮助解决农田作业机具年检不便等具体问题。

  此外,调研组按照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要求,结合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检查活动,共检查农机合作社8家,督促上述单位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用电用气用油安全,落实防护措施做到安全标语和制度规范上墙,机械配件摆放整齐,坚决杜绝农机载人等违法行为。调研组还要求农机经销商要切实做好对购机者的安全操作培训,确保春耕生产期间我市农机行业安全平稳。

  黄振辉站长强调,市、县两级农机部门要提高认识、主动作为,聚焦关键薄弱环节机械化瓶颈,积极抓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压实农机安全生产责任,确保春耕备耕所需农机具及时投入农业生产,有效推进我市农业生产机械化全程全面发展,确保春耕生产农机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