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代表队荣获福建省农机 修理工竞赛第四名
2022-09-27 浏览量:

  9月23-25日,第五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农机修理工竞赛福建省选拔赛在三明市沙县区举办,全省8个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共有9支代表队、33名选手参赛,我市选派4名代表参赛。竞赛包括理论知识考试和现场技能操作两部分,技能操作竞赛包括农业机械调整维护、故障检查、诊断与排除、零部件识别和更换等内容。

  经过2天紧张激烈的比赛,我市代表队陈伟宏获得此次竞赛优胜奖(第四名)的优异成绩。陈伟宏是惠安县惠农通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长期从事一线农机维修工作,服务范围辐射惠安县周边农机户,精湛的维修技术得到业内人士的一致认可,曾在2020年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农机修理工竞赛福建省选拔赛上获得第二名的成绩。他创办的合作社列为2022年泉州市建设区域性农机维修中心项目。

  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是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手段,而农机维修技能对农机化发展起到保驾护航作用。我市将持续发掘培养新的农机维修人才,不断提升农机维修工队伍整体素质,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