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政策“组合拳”促农机合作社发展
2022-08-15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丘陵山区农机化补短板培训班精神,今年,安溪县推出多项政策,进一步支持农机专业合作社建设发展,提升农机社会化服务能力,促进农业适度规模化经营。

一是出台《安溪县扶持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暂行规定》,对农业生产经营主体购置农机的,县财政追加20%补贴,累计补贴比例不超过实际购买金额的50%(含),且累计金额不超过20万元;二是制定《安溪县农机专业合作社试点建设实施方案》,对新创建的农机专业合作社,经验收后给予建设补助10万元;三是对农机专业合作社新购置的农业机械,按照《2021-2023年安溪县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规定,优先给予办理农机购置补贴。

“含金量”十足的政策,极大地激发农户创建农机专业合作社的积极性,为有效破解丘陵山区农机化短板弱项问题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新创建的安溪秣莘栗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和安溪县勤耕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均已完成土地流转、平整和宜机化改造,待农机装备及配套设施完善后,将开展水稻、花生等主要粮食作物规模化生产,并积极为周边群众提供代耕代种代管等作业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