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农机发展中心深入开展 2022年农机化重点工作暨农机 购置补贴政策落实情况调研
2022-08-02 浏览量:

 

为更好地推进今年度农机化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到位,全面掌握各县(市、区)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情况。7月12日-28日,市农机发展中心组织开展2022年农机化重点工作暨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情况调研。

调研组严格按照“市级全覆盖抽查”的补贴机具核验工作机制,采取实地走访方式,对我市实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6个县(市)(洛江区、泉港区、泉州台商投资区、晋江市为下半年调研重点)开展补贴政策调研及机具核验工作,深入了解各地农机购置补贴资金不足等问题。调研组先后深入德化县上涌镇等10个乡镇16个村开展补贴机具核验工作,实地走访购机户31户,核查机具38台。调研过程中对购机者信息、机具型号、机具铭牌进行认真核对,向购机户详细了解机具质量、产销企业售后服务、购机培训等信息,如实填写《农机购置补贴入户调查表》,并认真听取购机农民对补贴工作的意见建议,加强农机补贴政策宣传。

经过调研,上述县()均能根据相关要求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认真做好补贴政策宣传和日常监管工作,切实保证了农机购置补贴这项惠农政策落到实处,得到农民的一致好评。调研组还要求各县(市)要抓紧使用今年农机购置补贴资金指标,尽快开展结算兑付工作,重点保证涉粮安全类农机具补贴申请,确保粮食安全。

调研组还结合开展2022年农机化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调研,对各县农机化重点工作推进进度慢等方面开展实地调研,督促各县(市、区)要对标对表,确保年度农机化重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