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机发展中心组织到尤溪县 观摩学习水稻无人机直播技术
2022-06-27 浏览量:

为深入破解我市丘陵山区水稻机械化种植难题,提升水稻生产机械化水平,确保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我市农机部门在去年试验水稻无人机直播技术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提高水稻无人机直播效率的做法。6月23-24日,市农机发展中心组织永春县、安溪县、石狮市、惠安县等县(市)农机部门有关人员及水稻种植大户等16人到三明市尤溪县观摩学习水稻无人机直播技术。

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新大民农机专业合作社、文熔农机专业合作社水田无人机飞播、旱地单轮直播作业等水稻机械直播技术,察看了无人机飞播水稻和人工撒播水稻对比、无人机直播水稻长势等情况。在随后举办的水稻直播技术交流座谈会上,大家就田地耕整、种子选择、除草技术、田间管理、飞播参数设定等水稻无人机直播技术细节开展交流讨论,相互学习。

通过此次观摩学习,参考尤溪县水稻直播经验,结合我市实际,未来我市水稻无人机直播试验可以取得更大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