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新农机新技术 助力农业增产增收——德化县举办农机新机具新技术推广现场演示会
2022-05-11 浏览量:

当前正值德化县中稻生产备耕农忙阶段,推广适合德化县作业的新机具有着重要的意义。5月9日,德化县农业农村局在盖德镇下寮村举办了“农机新机具新技术推广现场演示会”。泉州市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领导,县农业农村局干部、各乡镇农机员及种植大户等60多人参加此次现场会。

现场会上,首先展示了水稻插秧机、水稻联合收割机、遥控履带式旋耕机、植保无人机、爬山虎田园管理机、微耕机、开沟机等十几种机械。农机经销商详细的介绍着每种机械的功能和操作方法,种植大户们热情高涨的听着,不仅提高了对新机具的知晓度,还能够在之后作业时更规范更安全的操作机械。

接着,现场演示了田园管理机、遥控履带式旋耕机、植保无人机等机械的实际作业能力,种植大户可以更直观的和人工作业做一个比较,能切实的感受到农业机械给农业作业带来的高效便捷,激发了农户购买农机具的热情,现场就有种植大户议定2台机械。

本次现场会推广的新机具适用于德化县的山区地形和小田块水稻种植,机型较为轻便,有利于农村老人使用。参加观摩的种植大户在经过现场观摩后对农机具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口口相传,能够起到很好的推广作用,为德化县创建省级水稻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进一步推进了全县农业机械化向全程、全面、高效发展,助力实施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