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召开2021年农机化工作推进会
2021-09-10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农机化重点工作,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9月8日,市农机发展中心召开全市农机化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农机管理部门负责人,市农机发展中心及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有关人员等20多人参加,黄振辉站长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我市农机化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并针对短板弱项,全面部署下阶段全市农机化重点工作。黄振辉站长从增强责任意识,全面对标对表年度目标任务;做好市级农机专项发展资金有关工作;扎实开展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认真落实粮安考核任务及国家级、省级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创建;积极做好农机“五新”推广、认真组织省级农机技能竞赛等;切实抓好农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等6个方面进行强调部署,要求逐项落细落实。接着,由各县(市、区)农机部门负责人简要汇报今年农机化重点工作及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工作推进过程中的亮点和困难进行交流讨论。

  会上还结合开展2021年全市农机购置补贴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印发《2021年农机购置补贴廉政警示教育材料》,并要求大家在实施农机购置补贴过程中,要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汲取典型案例的经验教训,举一反三,防微杜渐。并切实做到:一要筑牢底线、不碰红线;二要关注重点、强化监管;三要坚持“三公”原则、实行阳光操作。

  最后,会议部署了我市农机安全生产相关工作。黄振辉站长传达了近期安全生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并解读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负责人林辉才同志通报了今年我市农机安全生产情况,部署下阶段农机安全生产及农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主要工作,并就多功能拖拉机摸排、隐患排查、安全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强调要求。会议最后结合案例开展农机安全生产警示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