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农机管理总站开展2020年上半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情况调研及机具核验工作
2020-07-27 浏览量:

  推进我市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科学高效、规范廉洁实施,全面掌握各县(市、区)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扎实做好我市农机购置补贴工作。7月13日-24日,泉州市农机管理总站组织开展2020年上半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情况调研及机具核验工作。

  为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调研组根据资金使用进度,采取实地下乡结合表格调研的方式,按照省农财两厅《关于进一步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通知》(闽农综〔2019〕83号)文件要求,对各县(市、区)2020年度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申请结算情况,手机APP办补、补贴宣传、投诉处理等补贴政策落实情况,机具核验与违规处理开展情况,对补贴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等内容进行调研,并重点就补贴额较高的大中型机具的购机户开展实地抽查核验。调研组先后深入德化县雷峰镇,永春县桃城镇,安溪县魁斗镇,惠安县辋川镇,晋江市金井镇,南安市溪美街道6个乡镇(街道)开展补贴机具核验工作,实地走访购机户32户,核查机具47台。调研过程中对购机者信息、机具型号、机具铭牌进行认真核对,向购机户详细了解机具质量、产销企业售后服务、购机培训等信息,如实填写《农机购置补贴入户调查表》,并认真听取购机农民对补贴工作的意见建议。 

  经过调研,上述县(市)均能根据相关要求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及时做好资金结算兑付和补贴日常监管工作,切实保证了农机购置补贴这项惠农政策落到实处,得到农民的广泛好评。 

  此外,调研组还结合下乡入户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宣教,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告诫广大农机户在“双抢”期间使用农机具时要注意安全,规范操作,确保农机生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