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机总站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防疫阻击战
2020-04-07 浏览量:

 

  面对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市农机管理总站坚决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派出吴德育、陈辉球2位同志加入市农业农村局工作队,分别进驻洛江区马甲镇永安村、西头村,积极协助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俩认真落实七个到位工作要求,深入防控一线,与镇村干部、人民群众并肩作战,合力织牢疫情防控网,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市农业农村局驻村工作队副队长吴德育同志进驻永安村后,及时和村两委研究近期防控工作重点,加强公共场所消毒,突出返工人员及外地人员排查,密切关注重点监管对象,充分发动群众,扎实做好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工作。 

  鉴于当前部分企业即将复工复业,吴德育同志又主动和村两委深入该村红日、计生、堆成等鞋面加工厂和蝴蝶兰培植基地等,宣传企业复工相关要求,强调企业要积极做好复工前的准备和复工后的防控工作,并协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 

  陈辉球同志家中有两位幼儿,其中二胎未满周岁,但他踊跃报名,主动请战,舍小家为大家。25日早晨从晋江老家带着被褥等生活用品,驱车近2个小时提前到达马甲镇报到,随后立即进驻西头村开展工作。211日凌晨,西头村驻村干部陈辉球听说有2名原本租住在溪北村的四川人昨晚入住西头村,第一时间进入将他们纳入管控,执行居家自我观察管理和医学随访。 

  在西头村设卡处,陈辉球同志当遇到个别村民未戴口罩时,都会主动将自身携带的备用口罩送给村民戴上,并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强调少出门、出门必戴口罩等。 

  防疫在前,吃住在村。市农机管理总站驻村干部进村入户,更好地了解村民战疫所需,多渠道、多方式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他们与村民众志成城,共筑防疫战线,深受当地民众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