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农机化处来我市开展主要农作物、特色优势农业产业全程机械化调研
2020-06-05 浏览量:

  为加快提升我市农机化水平,将更多先进适用绿色高效节能机械列入农机购置补贴,根据省厅农机化处《关于组织开展我省主要农作物、特色优势农业产业全程机械化情况调研工作的通知》(闽农机化处函〔2020〕6号)部署,近日,省农业机械鉴定推广总站张理忠副站长带领调研组一行莅临我市惠安县、永春县就水产品加工机械、水果生产机械等开展调研工作,泉州市农机总站黄振辉站长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走访惠安县鱼卷加工企业客记食品有限公司和曼玲食品有限公司,走进鱼卷生产车间,详细了解鱼卷生产各环节机械使用情况和机具需求,认真记录在用机具型号、生产厂家及价格等重要参数。接着,调研组走访永春县水果生产企业上沙岭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福建泰丰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深入田间地头,实地了解果园生产机械应用情况,重点对水果生产过程中应用较多的小型农业挖掘机械、大功率植保喷雾机和田间运输管理机械等列入补贴事项进行深入探讨。 

  张副站长对我市特色水产品加工企业机械化应用情况表示认可,并对水果企业提高机械使用率提出希望。他强调,要积极响应省农机购置补贴市场化改革,因地制宜,结合产业特点,加强特色优势农业产业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推广工作,多与农业企业沟通,积极引进先进适用机械开展试验,争取将更多绿色环保高效节能农业机械列入补贴目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