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农机站疫情防控与春耕备耕两手抓
2020-02-19 浏览量:

疫情防控和农机春耕备耕生产的关键时节,惠安县农机站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县安排部署,积极行动起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机春耕备耕工作,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两促进。

一是发挥农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调动全体党员的积极性,发挥党员在防疫抗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和农机经销商微信群为依托,通过手机微信、视频等手段,全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宣传工作;组织农机技术人员深入农机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开展农机科技服务。

二是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农机服务。疫情防控期间杜绝人员集中培训,使用农机信息群、微信群等现代通讯手段,借助农机合作社、农机经销商微信群等加大宣传力度,提醒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农机人员全部戴上口罩进行服务,分散进行,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对投入作业的农业机械进行防疫消杀,做到防疫和“三春”生产两不误、两促进;指导广大农机手提前保养、调试和检修农业机械,确保农业机械以良好的安全技术状态投入春耕备耕生产。 

    三是组织协调农机春耕备耕有序推进。组织坤德、金大地、惠农通、新金鑫、佳豪等五家农机专业合作社,除了满足自己生产需要外,同时为周边种植大户、种植合作社、弃耕农户开展多项农机耕、种、收服务模式。目前,全县已维修保养好各类配套农机具580台件,其中大中型拖拉机45台、各类配套农机具535台件,随时准备投入农机化春耕生产服务。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流动不畅和商户停业停工的影响,为保障农机检修保养和零配件的正常供应,协调指导经销企业创新经营方式,积极开展农机零配件配送服务,争取疫情期间农机具供应不受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