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农机管理站举办2020年水稻机械化育秧演示现场会
2020-03-06 浏览量:

春耕以来,疫情防控形势依然非常严峻,但春季农业生产决不能因疫情而搁置,尤其是在当前稍纵即逝的宝贵季节。南安市农机管理站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春耕,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水稻机械化育秧技术的示范推广应用,提高全市水稻机械化育秧水平。3月5日,在官桥镇东头村举办水稻机械化育秧演示会。参加演示会的有泉州市农机管理总站长黄振辉、副总站长林辉才,南安市农机管理站长刘文龙,种粮大户、邻村农机大户,农机技术人员等共20多人。

演示会上,利合群农机合作社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机械化育秧的技术要点和具体操作过程,以及讲解育秧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和有效的预防手段。重点给现场参会人员介绍了人工软盘育秧,人工硬盘育秧,水稻机械化硬盘育秧的区别,机械化育秧一个小时可以育秧20多亩,每天可育200亩以上,让围观农民直感到用机械的省时省力,现场还解答了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

农户们对育秧机具的使用非常感兴趣,机械化育秧也受到了极大地关注,水稻机械化育秧演示会的召开,为我市今后发展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