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深入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2-08-26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泉州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全市农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泉农综〔2022〕35号)要求,8月24日,由市农业农村局万文伟副局长带队,市农机发展中心、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组成检查组,深入南安市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首先查看南安市农机安全生产内业材料,随后,实地走访南安市高顺农机专业合作社和南安市省新南金农机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农机安全开展情况,并分别对农机库房、维修间、油料存储等方面的安全防护设施进行检查,重点核查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登记、年检审情况以及操作员是否取得操作证书,并填写《泉州市农机安全执法检查记录表》。经过检查,南安市农机站能按要求认真落实农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并限期整改到位,确保闭环;农机合作社能积极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

最后,检查组与南安市农机站就推进多功能拖拉机摸排、农机报废更新补贴政策落实及“平安农机”示范创建等工作进行座谈。万文伟副局长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始终严格落实农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持续降低风险隐患,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