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农业农村局举办2022年农机 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2022-06-27 浏览量:

 

为不断完善农机事故应急处置体系,进一步提升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水平,6月27日,由泉州市农业农村局、德化县农业农村局、盖德镇人民政府主办,德化县公安局、卫健局协办的2022年全市农机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盖德镇盖德村举办。泉州市农机发展中心、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德化县农业农村局、公安交警、医疗卫生部门有关领导及工作人员会同周边农机大户、农机操作手等40多人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了拖拉机行驶时与小轿车发生碰撞,造成农机驾驶员受伤的一般农机事故。接到事故报案后,公安交警、农机及乡镇卫生院快速启动农机事故应急预案,医疗救援人员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进行救治伤员,农机、公安交警部门迅速组织隔离现场、现场勘查、测量照相、绘制现场图、做询问笔录等事故处理。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我市农机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的实用性和操作性,提高各部门联合应对重特大农机安全事故的救援能力,有效增强农机事故应急救援的协调性、科学性,达到了预期演练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